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美食盛宴科伦坡显魅力

2017年11月15日1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商业中心的岳川中餐厅14日晚迎来中国美食盛宴,当地民众尽情领略“舌尖上的中国”魅力。

由北京民族饭店承办的美食节当晚开幕,为期3天。3名来自民族饭店的年轻大厨分别打理冷菜、热菜和面点。为吸引更多宾客前来品尝中国美食,斯方特意印制了带有这3名优秀厨师照片的海报。

开幕当晚,厨师们制作了北京特色传统小吃萨其马、红豆糕和开口笑;宋嫂鱼羹、蓑衣黄瓜、蒜蓉开边虾、八旗炒烤肉等菜品更让客人赞不绝口。餐后,品尝者纷纷与中国厨师合影。

顾客阿鲁纳表示,他非常喜欢中餐,平时会去科伦坡正宗的中餐厅饱口福,“只有在中国厨师掌勺的餐厅里,才能吃到地道的中国菜”。

把正宗中国美食带给每一位喜爱中餐的宾客,是美食节主办者的初衷。本次美食节负责人、来自民族饭店的张振江告诉记者,民族饭店去年在科伦坡举办的首届美食节受到当地人的广泛认可,美食拉近了中国与斯里兰卡人民之间的距离。

据悉,美食节得到斯中社会文化协会、斯中烹饪协会以及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此前,民族饭店在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康提举办了美食节。(记者唐璐 朱瑞卿)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