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探访强震过后的伊拉克达尔班迪汗

2017年11月15日14:5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探访强震过后的伊拉克达尔班迪汗

当地时间12日晚,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震源位于苏莱曼尼亚省南部,伊拉克境内多个省份震感强烈。达尔班迪汗是伊拉克距离震中最近的城市。

央视记者 孙虎:我们现在就位于苏莱曼尼亚省东南部的达尔班迪汗镇,这里也是伊拉克距离震中最近的一座城市,在地震过去了大概两天左右的时间之后,我们看到这里的交通和民众生活都已经恢复常态,但是在这座城市的一角我们还是可以发现地震给这里留下的较为明显的痕迹。

据当地民众介绍,这片废墟原本是一个四层高的建筑物,不少其他省份的逃难民众曾在这里居住。数天前大多数家庭离开镇子返乡,但12日地震发生的那天楼内还有一个家庭,约七口人在这里生活。

达尔班迪汗当地居民 穆罕默德:当晚9点20分,地震发生了。地震开始时,这个建筑完全倒塌了,倒塌之后所有人都被困在了里面。

达尔班迪汗当地居民 迈尔旺:在建筑倒塌之后,有人听见了里面呼喊声,他们在求救。于是这个人赶过来,后面还跟着两个人。他们发现这里完全堵住了,于是用锤子敲开了一个洞口进到里面,首先救出一个小女孩。

央视记者 孙虎:在建筑物倒塌之后,一家七口人被困在废墟之中,当地民众成功把一家人救出,但是母亲和一个孩子还是在这次灾难中不幸去世,其他五人只是受了轻伤,现在已经被送到了苏莱曼尼亚的医院进行救治。

本次地震是伊拉克遭遇的罕见的大地震。地震发生时,绝大多数民众及时出逃,露宿街头,在不时发生的余震中度过了一个惊魂夜。但不幸中的大幸,由于小镇建筑楼层普遍较低,很多房屋虽出现了裂缝和外墙倒塌,但建筑完全垮塌、人员被掩埋的情况却是很少。截至目前,本次地震造成伊拉克方面的遇难人数依然是8人,没有进一步上升。

但尽管如此,人们依然无法摆脱内心的恐惧。不少民众指出,地震时他们听到的巨响令人心悸,作为已经听惯枪炮声的伊拉克人来说,这个答案却是有些出人意料。

达尔班迪汗当地民众 迈尔旺:地震时我听到了非常可怕的声音,像是爆炸的声音,伴随着晃动,四周都是掀起的尘土。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这种可怕的声音。

达尔班迪汗当地民众 穆罕默德:我已经65岁了,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中,我从来没听到过这种声音。没听过,也没看到过这种场景。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