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做男做女没得选 立陶宛议员提议禁止民众变性

2017年11月15日1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来自立陶宛议会各党派的31名议员提议修订民法,禁止通过手术和医疗进行性别重置。

  据立陶宛国家通讯社立通社13日报道,这项拟议的修正案旨在消除法律上的漏洞,将明确禁止通过医疗或外科手术重置性别,禁止旨在变性的精神和心理疗法。

  按立通社的说法,目前在立陶宛,变性的条件与程序都无法可依,而民法中的相关条款实际形同虚设。

  立陶宛民法规定,未婚成年人如果书面表达变性的愿望,就可通过医疗改变性别。民法还规定变性的条件由法律决定,但是相关法律一直没有获得正式通过,因此变性问题一直无法可依。

  这些议员认为,试图通过医疗改变性别,可能会危及他人的权利、自由和道德以及公共秩序。

  这项修正案一旦获得通过,将会明确规定一个人的性别是受孕时确定的,一生不变,而性染色体则是该人的性别标志。(郭明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