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双11”:美国华人越来越能买

2017年11月1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惹火美国市场

  如今,“双11”这个中国的购物节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掀起了一股购物热潮。

  2013年,美国购物网站“北美省钱快报”把“双11”购物促销活动引入美国。由于美国有传统的“黑色星期五”和感恩节促销,刚刚进入美国市场的“双11”只有20多个商家参与。虽然规模小,但促销效果却好的惊人。活动开始仅两小时,全部促销商品一售而空,让参与活动的商家在11月这个销售淡季里猛赚一笔。从此,中国的“双11”在美国一炮而红。

  2014年,130多个商家参与了美国“双11”大促。2017年,有超过500个商家参加美国“双11”。

  加入购物狂欢

  “双11”大大促进了美国华人的购买力。据统计,2016年华人在北美“双11”总消费额同比上涨40%,华人消费超过10万单。

  “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品牌都在‘双11’打折,我攒了好几个月的钱就等着‘双11’购物呢,折扣太诱人了。”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岳观说。可见,“双11”已经成为商家刺激消费的又一契机。

  在“双11”越来越火爆的趋势下,美国本土零售巨头诺德斯特龙、沃尔玛、梅西百货、塔吉特等平常难以打折的商家纷纷加入这场购物狂欢,主要面向华人推出了“双11”促销活动。

  增进华人团结

  “我和朋友们很早之前就开始做‘双11’攻略了,我们互相分享折扣信息、讨论买什么划算,感觉和朋友的关系比以前更亲密了。”在美国居住多年的李盈颖说,“看到朋友圈里不常联系的朋友转发的打折信息都会去互动一下,‘双11’把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华人们联系在了一起。”

  美国“双11”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人参与其中的同时也逐渐将美国华人在这一天聚在一起,在购物的同时,增进了华人之间感情的交融。“双11”活动像一支催化剂,创造契机与平台,加大海外华人的凝聚力;还像一根纽带,把海外华人在这个特殊的购物节日里,连接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郝 源 田 晨)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