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超市抢购黄油现象趋稳 “油价”继续上涨

2017年11月15日0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个月来,由于消费者抢购,法国的黄油销售量激增。现在这种情况趋于稳定,不过黄油价格继续上涨。

报道称,尼尔森消费调查事务所的这项调查显示,自10月30日至11月5日,一周之内,法国大型超市销售的黄油总量略超过1.4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看来黄油的销售量即将恢复正常”。

调查称,由于消费者的囤积现象减弱,黄油销量趋于稳定。不过平均来说,超市货架上的黄油供应仍然少,自10月30日至11月5日的一周期间,超市货架上黄油断货的比率高达53%。

尼尔森事务所的“预防断货”专家塞巴斯蒂恩?埃特维指出:“我们注意到有些商店为应付消费者的加速需要,有时会增加自己店里的安全储备量,为此储存超出所需的大量黄油。这可能引起恶性循环,因为大量订购的黄油可能同时导致库存迅速售罄,而库存本应具有安全阀门的作用。”

尼尔森事务所指出,由于黄油的平均价格明显上涨,法国的黄油营业额继续高涨,年涨幅达17%。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