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适度增长

2017年11月14日13: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世界贸易组织13日在此间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商品贸易仍将保持适度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102.2,略低于第三季度的102.6,但仍高于荣枯线100。这意味着虽然全球贸易增长速度较此前有所放缓,但贸易总量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具体来看,景气指数中的出口订单指数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趋势水平上方。航空货物运输和集装箱吞吐量指数也均维持在趋势水平之上,但上升动能不足,未来存在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涉及电子元器件和农业原材料的全球贸易指数仍在逐步攀升。

  报告还注意到,汽车行业生产和销售增长虽然仍旧疲软,但已出现触底信号,显示消费者信心正不断增强。

  世贸组织于2016年7月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召开前夕首次在上海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通过采集主要经济体的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贸易的短期发展走向提供早期信号,为贸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为及时的国际贸易信息。(记者 凌馨)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