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科学家推出应用程序鼓励人们养成长期吃菜习惯

2017年11月14日0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13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13日公布了一款新的应用程序,来追踪和解决澳大利亚人蔬菜摄入不足的习惯。

  报道称,不少澳大利亚人在生活的许多方面都变得越来越环保和健康,但在饮食方面却不是这样。新的研究显示,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没有达到他们每天的蔬菜摄入需求,尤其是晚餐的部分。这是造成澳大利亚人健康和肥胖问题的部分原因。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开发的应用程序“VegEze”,旨在鼓励澳大利亚人通过连续21天“晚餐吃三种蔬菜”的挑战,让其养成长期多吃蔬菜的健康饮食习惯。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首席高级研究员诺克斯教授说,将通过应用程序游戏性强的特性,来改变澳人饮食习惯,并追踪和研究澳人饮食习惯。

  他说:“坚持每天多吃蔬菜是一个可以改善我们健康的最重要途径。蔬菜有益的营养和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并使你有饱腹感,这有助于减少吃太多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诺克斯教授表示,每天使用应用程序几周后,用户应该会慢慢消除吃蔬菜的抵触情绪,并会注意到他们的健康有一些积极变化。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