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护天使为老挝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2017年11月13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谢谢,太感谢了,”53岁的老挝商人宋岛荣双手合十,连声向中国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道谢。

此前,宋岛荣饱受白内障之苦,视力模糊、流泪不止。得知中国“光明行”医疗队来老挝,6日,他赶到首都万象的玛霍索医院接受检查,7日就做了手术。

“手术很成功,”来医院接受复查的宋岛荣说,“现在我视野清晰,眼睛舒服,精神状态也好起来了,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感谢中国医疗队的帮助,让我重见光明。”

和宋岛荣一同来玛霍索医院接受复查的还有79岁的老人占登。“眼睛不疼了,而且看得清楚,真是又高兴又感激,”老人不停夸奖中国医生“技术精湛,很专业、很温和”。

“光明行”医疗队6日至18日在玛霍索医院为老挝民众免费治疗白内障及其他眼科疾病。医疗队由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派遣,14名医疗队队员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此次‘光明行’计划开展300例手术,6日、7日两天就做了73例。我们带来了最好的医生、技术和设备,希望能将光明洒向老挝人民。”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的马雯告诉新华社记者。

“我热切盼望中国医疗队帮助我恢复光明,让我能正常生活。”51岁的患者本显正等着接受术前检查,5年前他患上白内障,虽多次求医,但受制于当地医疗水平和自身经济条件,一直没有得到治愈,自己生活不便也给家人带来负担。

中国医疗队已在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地国家开展“光明行”活动,让数以千计的患者重见光明。“光明行”通过“传递光明、传递友谊、传递爱心、传递亲情”的善举,加深了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友谊。

“此前在缅甸、老挝、越南,中国医疗队都曾开展‘光明行’医疗服务活动,能承担这个任务,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李燕教授告诉记者,“令人难过的是,一些患者如果能早点接受检查,就不会失明,他们中一些人已失去了最佳的手术时机,我们在一些医疗条件欠佳的国家开展‘光明行’活动非常有必要。”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钟勇教授说,“老挝的人民很质朴,我们愿意为他们多做些事。帮助更多患者复明,是我们的心愿!”(记者章建华 周华琳)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