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现身芝加哥法院 参加陪审团每天领17美元津贴

2017年11月1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综合报道,过去8年,奥巴马行使了作为美国总统的“公民权利”。如今,他迎来了一个新的公民角色:陪审员。 8日上午10点,奥巴马身穿深色外套和白衬衫,从他芝加哥南部的家中出发来到了芝加哥市区的理查德·戴利中心,履行他的陪审员职责。

10月27日,伊利诺伊州库克县首席法官蒂莫西·埃文斯在预算听证会上宣布,奥巴马11月将在伊利诺伊州担任陪审员。“他通过他的私人代表明确告诉我,他将履行作为普通公民和库克县居民的公共职责。” 奥巴马出任陪审员期间,每天可获17.25美元(约合人民币115元)的津贴。相比之下,没有公职在身的他在华尔街的一场演讲收费就高达40万美元。

美国宪法明确规定,担任陪审员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案发地法院的管区内,每位年满18周岁的美国公民,都可以担任陪审员。初选陪审员时,法官出于公正,会通过电脑从当地选举站的投票名单或者电话本上随机选择。 鉴于他的前总统的身份,法庭将作出充分的保安安排。(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