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女子马拉松选手因偷窃被判刑 称不舍得付钱

2017年11月10日0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因在便利店偷窃化妆品及食品等被控盗窃罪的日本前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选手原裕美子,宇都宫地方法院足利支部8日作出判决,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3年(检方求刑1年)。当天为该案首次开庭审理,但因被告承认起诉内容,遂当天就进行了宣判。

  据报道,被告在法庭询问时解释称,因现役选手时代严格的体重控制,自己患上了暴饮暴食后呕吐的进食障碍。

  有关偷窃的理由,她称“不舍得付钱”。她表示,作案时也存在焦虑,称“我想早点被抓住就解脱了。给周围人添了麻烦,非常抱歉”。

  法官中村海山就判决理由指出:“在注意到监控探头的情况下还把商品不断放进包中,其犯罪行为大胆且手法熟练。很明显是惯犯。”另一方面,中村称“能看出背景原因是进食障碍”,认为“不能断言是出于单纯的利欲动机”。

  检方以被告过去曾因同样的偷窃案而2次被处以罚款为由,认为“靠罚款惩罚无法起到防止再犯的效果”,因此要求判刑。被告辩护律师称,“存在进食障碍和焦虑的影响。通过治疗会逐步改善”,要求缓期执行。

  据判决书称,原裕美子7月30日下午4点15分前后在栃木县足利市一家便利店内将化妆品和食品等8件商品(总计约相当于26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2元)放入包中实施了偷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