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养老金指数丹麦连续6年榜首 智利拉美最高

2017年11月10日0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公布的2017年墨尔本美世全球养老金指数(MMGPI)报告显示,丹麦连续6年占据榜首位置,总分78.9点。此外,智利的排名下降了一个位次,位列第十,处在B类级别,但仍排在拉丁美洲首位。

  据报道,MMGPI通过充足性指数、可持续性指数和全面性指数3个分类的40多个指标,对全球30个国家评分,是全球养老金系统最全面的排名,是各国政府制定合理退休福利政策的参考工具。

  美世智利负责人迭戈·瓜伊塔(Diego Guaita)表示,智利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挪威的加入,它的评分高于智利。研究表明,智利的养老金体系结构稳固,且有很多积极增长点,但要成为A类,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瓜伊塔补充说,虽然自2016年以来,智利一直在讨论关于养老金制度改革的问题,但事实上,养老金体系却未发生任何显著变化。然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仍在,挑战仍存,因此智利政府还需继续努力,改善养老金体系,提高分数。

  此外,拉美的哥伦比亚、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也参与了排名。智利以67.3点,排名拉美最高。哥伦比亚今年第一次参与排名,评分61.7点,属于C+类级别。巴西评分54.8点,仍处于C类。墨西哥和阿根廷属D类,评分分别为41.5点和38.8点。与2016年相同,阿根廷依旧是名单的最后一位。

  从今年的指数来看,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荷兰和澳大利亚。但是,今年没有一个国家得以进入A类。而丹麦和荷兰降至B+类的原因,是经济增长成为了衡量可持续性的指标。但可喜的是,今年没有一个国家评分不到35点,归入E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