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兴师动众?南非国家安全局最近跟一本书卯上了

2017年11月09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9日电 (王磊)近期,一本新书的发布牵动着南非人民的心,不仅惊动了南非国家安全局多次发出书籍停售信,要求这本书下架停止销售;更是有上千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而在现场也发生了离奇的停电事件,这本书的名字就叫《总统的“保护神”》。(英文原名 ThePresident‘s Keepers)

这本书的作者波尤于周三晚上在海德公园举办了新书发布会,并在发布会期间告诉大家他还有两天的时间撤回自己的新书,否则就将面对法庭的诉讼。

据悉,他的新书中包含指控祖马总统腐败、违法以及税务方面的爆炸性内容,作者相信一些公共基金可能会用来资助某个候选人在即将到来的非国大十二月选举大会上的竞选活动。

波尤表示国家安全局是一个黑洞,公共资金都被用于欺诈民众。书中的研究和采访揭示了国家安全局(SSA)的欺诈和腐败行为,但因为这些采访和调查都是秘密进行的,所以不能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而在周三的发布会现场,还发生了断电事故,致使发布会不得不中断了一段时间。波尤说他在发布会之前的几天内,曾收到过要求其取消发布会的信息,他还声称收到过死亡威胁。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