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2017年11月09日12: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国际开发大臣普丽蒂·帕特尔8日晚向首相递交辞职信。舆论认为,帕特尔的辞职与此前被热炒的“密会”以色列官员事件有关。

  帕特尔在辞职信中说,自己的一些行为虽然出自好意,但“不符合透明与坦诚的标准”。

  上周,英国媒体曝光帕特尔曾在8月休假时与多名以色列官员举行了一系列会谈,但并未向首相特雷莎·梅报告。当地媒体报道说,在帕特尔的会见对象中,包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内容涉及英国向以色列军队提供援助资金。帕特尔在媒体曝光“密会”事件后向政府道歉。

  据报道,在帕特尔辞职前,她突然收到梅的命令,要求她立刻结束正在非洲进行的访问。她返回英国后,与首相进行了半小时的会谈。在帕特尔辞职后,梅表示这一辞职决定是“正确的”。

  帕特尔是本月内第二位辞职的英国内阁成员。1日,国防大臣法伦在15年前的性骚扰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本届英国政府因财政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等原因已处于巨大民意压力之下,帕特尔的辞职将让政府前景雪上加霜。(记者 桂涛)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