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渔民申请捕捞濒危鲨鱼引争议

2017年11月09日11: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挪威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挪威渔民协会日前向当局申请捕捞已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名录的鼠鲨。此举遭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强烈批评。

  挪威渔民协会负责人谢尔·英盖布里格特森说,市场对鼠鲨有需求,这种鱼类数量也充足,因此该协会向挪威贸易、工业和渔业部提出了捕捞申请。他认为,鼠鲨是一种海洋资源,限制捕捞意味着失去创造价值的机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挪威分会负责鱼类和海洋保护事务的顾问弗雷德里克·米勒说,挪威渔民协会认为鼠鲨数量不断增加,但从整个欧洲来看,它仍属濒危物种,数量也在下降。即便鼠鲨数量出现增长迹象,人们也不应该捕捞并人为将其数量维持在临界水平。

  米勒说,挪威渔民协会试图用所谓的市场需求来为捕捞濒危鱼类辩护,希望挪威有关部门能继续履行保护鼠鲨的国际义务。

  鼠鲨是一种凶猛的中型鲨鱼,它的肉和鳍非常珍贵,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2010年3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15届缔约国大会投票通过一份加强保护鼠鲨的提案,2013年3月举行的第16届缔约国大会通过了把鼠鲨升级至公约附录二保护动物之列的提案。(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