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调查机制确认叙利亚和伊斯兰国是两起使用化学武器事件的“元凶”

2017年11月0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王欲然)本月7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独立小组负责人穆莱特就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事件所做最新调查结论向安理会进行情况通报时确认:发生在乌姆·侯什的使用硫化氢事件由伊黎伊斯兰国所为,而发生在罕谢昆的使用毒气沙林事件由叙利亚所为。

穆莱特7日在安理会表示,“联合调查机制依据安理会规定的职权范围进行取证、分析和评估,遵循独立、公正和专业的原则。调查小组领导层认为,在涉及案件当事方的问题上,案件证据充足,调查结果可信、可靠。”

古特雷斯今年4月27日宣布任命来自危地马拉的埃德蒙·穆莱特担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独立小组负责人,接替比希尼娅·甘巴领导该机制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问题。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