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银卡拉奇分行在伊斯兰堡开业

2017年11月0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开业仪式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隆重举办,中巴两国政界、工商界、金融界代表近200人出席仪式。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央行行长塔里克·巴杰瓦、中国驻巴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分别发表致辞并为卡拉奇分行开业揭牌。

马姆努恩·侯赛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坚定、值得信赖和真诚的伙伴。中国在经济和政治上始终给予巴基斯坦前所未有的支持,为巴经济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中国银行主动进入巴银行市场发展业务,具有重大意义,巴政府和央行将继续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促进中国银行在巴业务发展。

塔里克·巴杰瓦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合作伙伴,期待中国银行以其专业服务和丰富经验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高效支持。

陈四清指出,卡拉奇分行是中国银行在南亚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体现了该行对巴基斯坦的高度重视。卡拉奇分行将以金融力量为两国合作注入新能量和新动力。

据介绍,卡拉奇分行是经巴基斯坦央行批准具有全银行业牌照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海外机构已覆盖52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徐伟)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22 版)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