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祖马同意对南非税务局进行紧急司法调查

2017年11月07日2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7日电 (王磊)南非财政部长吉加巴已经要求总统雅各布·祖马对南非税务局(SARS)就税收管理和治理进行紧急司法调查。

7日,吉加巴向媒体透露,祖马已同意对税务局进行司法调查。与此同时,南非税务局局长汤姆·莫伊内承诺将配合调查。调查的具体安排将“很快”确定,吉加巴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时间表,以及由哪位法官主持这一过程。

财政部长否认此次调查与记者雅克·波尤(Jacques Pauw)最近出版的“总统的守护者”(The President's Keepers)中有关南非税务局的爆炸性消息有关。

吉加巴表示,尽管南非的经济增长疲软(预计2017年仅为0.7%)是税收减少的最大原因,但其他影响税收的因素包括“税收道德不断弱化和税收管理面临的挑战”。

他对税收减少的影响表示担忧,认为收入不足会直接影响未来政府的预算赤字,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和国家信用等级。

财政部长表示,对南非税务局持续的消极看法也对税收道德造成影响,必须深究这些问题,而此次的司法调查也将是财政部长采取的措施之一。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