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称量子技术对未来竞争至关重要

2017年11月07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6日在“未来和新兴技术旗舰项目”会议上强调,发展量子技术对欧盟未来在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在会议发言中说,发展量子技术将使欧盟在未来技术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欧盟的量子技术相关项目将从2018年开始加速。安西普还在发言中称赞了欧盟在石墨烯和人类大脑工程等其他“未来和新兴技术旗舰项目”中取得的成就。

欧盟官方文件显示,欧盟的第一个“量子技术旗舰项目”协调与支持行动将在2018年启动。

欧盟“量子技术旗舰项目”高水平指导委员会主席于尔根·姆利内克教授发言说,量子技术领域正在发生以量子调控为代表的“第二次量子革命”,相关技术可促进超精密同步、量子信息、量子计算机等应用领域发展。量子技术不仅有利于促进学术发展,还能够在工业界应用,创造就业,并有助于欧洲在技术领域保持先进地位。

来自欧盟机构、成员国、学术界以及工业界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讨论了如何通过“未来和新兴技术旗舰项目”应对未来的科技挑战。(记者 殷夏)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