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难民营几乎天天遭袭 作案者为右翼极端分子

2017年11月0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难民营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对难民安置地的攻击,其中大部分的作案者都是右翼极端分子。在德国,几乎还是每天都会发生对难民营的攻击事件。据《新奥斯那布吕克报》(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援引德国联邦刑事局(BKA)发布的一份统计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德国各处的难民营遭到211次攻击。自一月份以来数字几乎保持不变,每季度难民营被袭案件为70起左右。

2014年德国出现难民危机之前,难民营受袭击事件少于现今,当时的统计数字为一年发生199起。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数字出现减少。去年前九个月共发生866起针对难民营的袭击事件,是今年的4倍还多。

难民营遭遇袭击次数大幅增加的时期是在2015年。当时将近100万难民涌入德国后,难民安置地点被袭事件陡然增多。2015年一年发生了1031起,2016年情况稍有好转,发生近千起。作案人使用的方式包括攻击、纵火或使用爆炸物。《新奥斯那布吕克报》指出,德国联邦刑事局记录的难民营袭击事件中,至少有213件存在右翼极端主义动机,一些作案者破坏物品、涂鸦、除了纵火也有一些暴力事件的发生,还有纵火和爆炸事件。(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