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债务压力大 七成巴西人违约后很焦虑

2017年11月07日0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及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69%的巴西人在出现债务违约情况后更加焦虑,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60%。

据报道,除了焦虑外,债务违约消费者的其他感受还包括不安全感(65%)、压力(64%)、抑郁(58%)、低沉(58%)、内疚(57%),此外51%的违约者会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感到羞愧。

SPC Brasil的金融教育家若泽·维格诺利(José Vignoli)表示,拖欠债务的消费者应该把重点放在债务本身,努力摆脱欠债的局面。

“债务人的情绪会影响到对债务的处理情况,焦虑不安、迷失方向的消极情绪会阻碍人们去寻找出路,他们应该做的是保持冷静、争取家人的理解,并向专业人士请求指导。”他说。

调查还显示,债务违约者出现消极情绪后还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和社会生活。数据显示,25%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在债务违约后,工作时会出现分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个百分点。21%称他们的耐心程度下降,和人打交道时非常易怒。

心理学家布伦达·洛克(Brenda Rocco)表示,这种情况下出现不良情绪是很常见的。“在财务混乱中很容易出现情绪障碍,影响人们的家庭、社会关系和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应当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尤其是那些消极情绪持续半年以上的人。”他说。

专家还建议,在出现债务问题后应该放弃使用信用卡消费,仅进行家庭必要支出,这也符合调查的数据:76%的违约者称放弃使用信用卡或者支票进行分期付款。此外,74%的受访者重新调整了预算,47%甚至停止购买了家庭的必要生活用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