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谈判受阻 多数欧洲企业拟缩减英供应商订单

2017年11月07日0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多数欧洲企业计划削减英国供应商的订单。

据报道,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9月4日至10月5日期间调查了1118家供应商,其中包括106家在英国有供应链的欧盟企业。结果显示,63%的欧洲企业预计将把部分供应链移出英国,高于5月调查时的44%。

CIPS表示,随着脱欧谈判只剩下17个月的时间,目前谈判缺乏明确进展令企业高管担心:英国在没有达成过渡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这可能导致英国制造企业与欧盟客户之间的订单突然中断。

另据英国工业联盟(CBI)在10月2日至16日访问306家会员企业后得出的结果显示,如果2018年3月英国与欧盟仍未达成过渡性协议,26%的企业将会采行应变措施。10%的企业表示已经作好准备,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改为采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

此外,目前许多金融服务业者已在欧洲挑选地点,以设立办事处及转调人员。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