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悲剧重演!印度一医院两天内30名患儿死亡

2017年11月06日15:5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悲剧重演!印度一医院两天内30名患儿死亡

5日,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市的一家医院证实,两天时间内该院又有包括多名新生儿在内的30名患儿死亡。

据该院的一名医生介绍,15名婴儿死在医院的新生儿特护病房中,另外15名在儿科特护病房死亡。他们中有6人的死因是急性脑炎,其他婴儿的死亡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有印度媒体报道,虽然这家医院的新生儿病房和儿童病房是当地公立医院中最好的,但是医患比例经常高达1:30,医院从人手到设备早已捉襟见肘。

病人家属:过去的三天里已经死了八九名婴儿,昨晚根本找不到可用的医生。

记者:医生都没来吗?

病人家属:是的,当时只有医生的助手在,我问护士“医生都去哪里了”,他们也很无奈。

印度今年以来连续发生儿童在医院集中死亡事件,8月30日,同样是在这家医院,几天内就有105人死亡,他们中的大多数是新生儿和儿童。院方曾解释说,死亡事件是由于医疗用品耗尽和人手不足,而部分当地民众认为院方存在玩忽职守等过错。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