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设立四年 记者遇害仍频

2017年11月0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1月2日是联合国制定的“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联合国大会在2013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日定为“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以纪念2013年11月2日在马里惨遭暗杀的两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吉斯兰娜·杜邦和克劳德·维尔隆。

据联合国消息,这一历史性的的决议谴责针对记者和媒体工作者的所有袭击和暴力行为。决议也敦促各会员国全力以赴防止暴力侵害记者和媒体工作者的行为,确保追究责任,并将犯罪行为人绳之以法,确保受害者获得适当补救。过去十一年中,有900多名记者在将新闻和信息带给公众的过程中被杀害。世界仍有不少地区局势动荡,战争冲突成为记者采访报道工作的安全威胁。(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