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岁女童在日内瓦机场偷溜上机 幸遭空服员发现

2017年11月03日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官员今天表示,一名与父母失散的7岁女童在没有机票的情况下,在日内瓦机场顺利通过安检并登机,最后被一名空服员发现,把她交给警方。

日内瓦机场坦承,这起“令人非常遗憾”事件的后果恐不堪设想,机场发言人史丹普夫里(Bertrand Stampfli)说,当局会加强举措,以确保孩童通过安检时,身边有成年人陪同。

这起事件发生在29日,女童在日内瓦火车站从父母身边溜走,之后搭乘火车来到机场。当局并未透露她的身份。

这名女童一再“利用身材娇小的优势”,还耍了个“小花招”,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与她前后方的成年人一起搭机。

在初次尝试失败后,她最终成功登上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一架飞往科西嘉(Corsica)的航班。一名机警的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空服员发现这名女童稍早曾试图登上法航一架班机,于是向易捷航空机组人员示意,易捷航空组员接着通知警方。

机场当局根据监视器画面表示,这名女童起先试着跟随机组人员登机,但没有成功。史丹普夫里说,她很快地混入附近人群,假装与父母会合。第2次则靠着娇小身材成功溜上飞机。

廉价航空易捷在声明中说,“一名无人陪同的儿童误登从日内瓦飞往阿雅克肖(Ajaccio)的EZS1305班机”,还说调查正在进行中。

声明说:“机组人员正确判断这名孩童不该登上这架班机,立即通知警方。”

日内瓦警方发言人说,女童一家人住在日内瓦,目前还不清楚她从父母身边溜走的原因。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