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四分之一退休老人再就业

2017年11月03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日电  (记者张代蕾)英国两所大学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养老金领取者中大约1/4退休后重返工作岗位。

  调查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和是否背负房贷是影响退休老人选择继续工作与否的三大关键因素。例如,相比没有房贷负担的老人,有房贷的老人重新就业的几率高达50%;大专以上学历者退休后再就业的可能性是低学历者的两倍。此外,配偶仍在工作的老人更愿意延迟退休。

  报告作者希望英国企业和政策制定者更多关注老年人这个潜在的劳动力市场,制定更合理的薪酬政策,促进社会公平。

  英国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900万,约占总人口的15%。英国政府没有规定退休年限,但领取政府养老金的最低年龄为女性63岁、男性65岁。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3日 22 版)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