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分析师认为德国股市短期没有大幅回调风险

2017年11月02日14: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股市1日再次大涨,刷新历史最高点位。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德国股市没有泡沫,多重支撑因素让股指短期内没有大幅回调风险。

当天,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78%,收于13465.51点,牢牢站稳13000点的重要心理点位。至此,DAX指数已比今年年初上涨逾17%。

分析认为,DAX指数是“出口型指数”,即成分股大多是高度依赖出口的跨国企业。日前欧洲央行决定将购债时间延长9个月,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欧元对美元汇率维持低位,有利于德国出口,从而推动DAX指数上涨。

投资策略师托比亚斯·巴塞认为,欧洲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增加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抵消了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

另外,世界经济周期性复苏,也有利于德国出口和经济增长。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除非发生不可预见的政治事件,短期内德国股市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资产管理经理马丁·许夫纳也说,德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短期内不会改变,这对德国股市是一个有力支撑。(记者 乔继红)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