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东最大图书展在文化名城沙迦开幕

【查看原图】
中东最大图书展在文化名城沙迦开幕
中东最大图书展在文化名城沙迦开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2日11:27

人民网沙迦11月2日电 (翟转丽)由沙迦图书管理局主办的第36届沙迦国际图书展于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在沙迦世博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图书展的主题是:“我的书中世界”,以展现图书开启认识世界的一扇大门。

此次书展吸引了全球60个国家的1650家出版商参展,共展出150多万册图书。此外,展会邀请了来自48个国家的知名作家和文化届人士参与读书会、论坛及演讲,将举办两千多场活动。

本届图书展将于11月11日闭幕,为期11天。英国成为今年书展的主宾国,将联合主办方举办一系列活动以展示英国在文学及思想领域的成就。

沙迦图书展始于1982年,每年11月初举办,为期11天,是世界最大的图书博览会之一,也是阿拉伯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图书展。今年7月,沙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2019世界图书之都”,以肯定其在图书推广领域所作的努力及成就,沙迦也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海湾国家城市。沙迦图书管理局称,阿拉伯图书产业每年市值达10亿美元,沙迦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当地图书出版产业的领头羊。

沙迦是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沙迦“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称号,以表彰其在文教领域的突出成就。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