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证实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中国公民已遇害

2017年11月01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证实,今年5月下旬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已不幸遇害。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巴基斯坦外交部30日发布消息称,巴方已通过DNA测试确认今年5月在巴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已遇害,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日前,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确认,5月下旬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已不幸遇害,中方谨向遇害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她说,此次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驻巴基斯坦使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巴方始终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全力开展营救。中方希望巴方继续全力缉凶,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

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针对平民的极端暴力行径,支持巴方打击恐怖势力的努力。中方将同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与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中方一向高度重视保护所有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我们再次提醒准备出国和已在国外的中国公民进一步关注有关海外风险提示,加强防范意识。”华春莹说。(记者 闫子敏)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