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想和鲁哈尼见面谈一谈 伊朗回应:不要

2017年11月01日07: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29日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个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希望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举行一对一会谈,但遭到伊朗方面拒绝。

卡西米告诉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美方暗示安排双边会谈,但这一提议被鲁哈尼总统回绝。”卡西米没有说明更多细节。

特朗普与鲁哈尼在联大虽然没见面,但没少隔空“问候”对方。两人都在发言中批评对方及其政府。

本月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对伊朗新政策,正式明确美国政府遏制伊朗的政策立场,并提出包括修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内的一系列具体措施。次日,鲁哈尼回应说,伊核协议是一份国际协议,美国无权单方面将其取消,也无权对其进行修改。他威胁说,一旦伊朗在协议下的利益得不到尊重,伊朗将“毫不犹豫做出反应”。(王宏彬)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