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环境脏乱差还有老鼠!德国学校要求拨款换“新颜”

2017年11月01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由于德国众多学校校舍破败、通风管道内老鼠活跃,德国教师联合会要求下届政府拨款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2.03亿元),用于修缮工程。

报道称,对德国教师联合会来说,德国未来4年拨款100亿欧元,才是将德国破败校舍修缮一新的合适数目。

据联合会负责人麦丁格尔表示,“鉴于涉及众多学校的这一极不光彩的维修滞后现象,下届联合政府协议中必须有这么一个大规模的投资计划。”他指出,许多学校屋顶渗漏、通风管道内老鼠活跃、公共卫生设施残破不堪,对德国这么一个文化国度和高科技国度来说,实在不光彩。

据悉,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确定的修缮破败学校的总费用已达3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24.90亿元)。麦丁格尔指出,这意味着,对各州和地方来说,即使得到了那100亿欧元,依然还有巨大缺口。

今年2月,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一份追加财政预算法案,规定拨款35亿欧元,用于修缮教室、体育馆和厕所。6月份,联邦议院和参议院批准了必要的基本法修正案,从而使联邦政府有权参与学校的修缮工作。但迄今,德国学校只受联邦州管辖。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