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文化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开场舞《荷塘月色》
开场舞《荷塘月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1日00:40

人民网伊斯梅利亚10月31日电 包括电影展、书法展、汉语体验课和乒乓球体验课等活动在内的首届中国文化周31日拉开开帷幕,活动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

开幕式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的学生表演舞蹈《荷塘月色》。随后,气势恢宏的《惊鸿舞》、旋律优美的民族乐器独奏、旗袍秀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来阵阵欢呼和掌声。最后,武术表演和歌曲《中国功夫》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无不惊叹。

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还准备了书法、美食、太极、中文歌曲演唱、中国结制作以及试穿民族服装等多个体验活动,吸引观众争相体验,大家围绕在展台周围,生怕错过机会。一位孔子学院的学生说,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学好汉语,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表示,将再接再厉,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多、更好、更有质量的文化体验活动。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哈桑表示,近年来随着埃中合作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埃及人开始喜爱中国文化,孔子学院的建立极大地推动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埃及的传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