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中白关系正在迈向更高层次

2017年10月31日11: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30日在明斯克表示,中白两国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当前两国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正在迈向更高层次。

当天崔启明在接受白俄罗斯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中国愿与包括白俄罗斯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崔启明大使表示,中国将坚持发展两国元首确立的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动摇,发展双方全天候友谊,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中方视白俄罗斯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白方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加强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和投资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可持续发展,推进中白工业园建设,发挥地方合作的新引擎作用,实现共赢发展,共同开启中白关系发展的新时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崔启明大使说。(魏忠杰 李佳)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