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宇航局:神秘“星际访客”短暂来访 正离开太阳系

2017年10月31日10:2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美国宇航局:神秘“星际访客”短暂来访 正离开太阳系

美国宇航局把“有天外来客将撞击地球”的言论比作恶作剧,不过他们近日的确在宇宙中疑似发现了一个天外来客——更准确地说是“太阳系外来客”。不用担心,它并不会撞击地球。目前这颗神秘的天体正在飞离太阳系,向其它星际进发。

 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他们在太阳系内发现了一颗类似小行星或彗星的神秘飞行物,并将它编号为A/2017 U1。这个神秘的天体直径不足400米,移动速度非常快。科学家们根据它的运行轨迹计算出它可能来自太阳系之外。一般来说,太阳系内的行星和小行星都是按椭圆轨迹绕太阳运行,但这个神秘天体的运行轨道十分极端,而且运行圆心并不是太阳。

 据介绍,它来自天琴座方向,在9月2号以每秒25.5公里的速度,和几乎垂直的夹角扎入了太阳系的黄道面,9月9号时通过了近日点。在穿越水星运行轨道后,于本月14号从地球下方大约2400万公里处掠过,这个距离大约是地月距离的60倍。目前它已经掉头向上,以每秒44公里的速度飞离太阳系。科学家们表示,按照它的运行轨迹,可以判断它不会再返回太阳系了。

 美国宇航局称,要确认它确实来自于其它星系还需要更多数据支持。如果这被天文学家们进一步观测并确认,它将是有史以来人类在太阳系内发现的第一个外星系访客。长期以来,天文学家们都认为这种“星际物体”在理论上是存在的,但此前从没有真正观察到过。而A/2017 U1的出现或许将进一步为天文学家们的猜想提供证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