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次到访卡内基音乐厅

2017年10月3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吕嘉(前中)率乐团向观众致谢。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吕嘉(前中)率乐团向观众致谢。

人民网10月30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世界古典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斯特恩礼堂内座无虚席。深沉有力的小号与小提琴声以磅礴的气势奏响经典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次登台卡内基音乐厅,为纽约观众带来一场东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长笛盘桓而上的旋律伴着波莱罗舞曲充满张力的节奏,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历时五年创作的《乱弹》,演绎勃勃生机的生命之旅。芬兰音乐巨匠西贝柳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洋溢着浪漫主义的诗情画意。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张昊辰担纲独奏的《黄河》奏出震撼人心的“民族魂”。音乐厅里热潮涌动,掌声雷鸣。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吕嘉率领的这支中国新生代交响劲旅,继3年前在美首演成功后,再度赴美巡演,第二站到访纽约。作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这场音乐会早在两年前便由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与卡内基音乐厅行政及艺术总监格林森共同敲定。

“《黄河》史诗般的旋律和壮阔的意境让人心潮澎湃,激励我们海外华人拼搏奋进。”演出结束后,来美20多年的华尔街基金经理李先生说。

“此次巡演的曲目,东方与西方兼备,经典与新作交织。”吕嘉介绍,“在西方主流舞台上,我们既演绎世界经典的中国诠释,更体现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展示充满时代风貌的中国形象和具有全球价值的中国文化。”

据悉,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继芝加哥、纽约二地巡演后,还将走进费城、教堂山、旧金山、安娜堡的地标性音乐厅。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