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对FTA对象国出口占比超七成 依赖度增加

2017年10月31日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韩国贸易协会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韩国对52个已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并生效的国家出口额共计3123.44亿美元,占其整体对外出口额逾七成。

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韩国对已签订FTA并生效的国家出口额占整体对外出口额(4301.85亿美元)的72.6%,高于去年的70.7%。韩国对FTA生效国的出口依赖度逐渐增加。韩联社报道称,出口依赖度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在FTA正式生效后,两国之间会每年按步骤相互取消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从而扩大双边贸易。

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9月,韩国对FTA生效国的出口增幅同比增长了21.7%,高于同期韩国整体出口增幅(18.5%)。相反,韩国从FTA生效国的进口增幅为17.5%,低于整体进口的增幅(20.1%)。

从出口规模来看,韩国对中国出口额为1016.65亿美元,居首位;对美国的出口额为522.23亿美元,位居第二。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已经与52个国家签订了FTA,韩国政府目前正在促进与更多南美洲国家签订FTA。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