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多名高官陷性骚扰丑闻 首相命彻查打击不良文化

2017年10月31日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英国媒体日前爆出英政坛性丑闻,指有国会和政府女职员,遭内阁部长及议员性骚扰。甚至还有内阁高官被指要求女秘书帮其购买情趣玩具。英首相特蕾莎·梅为此下令彻查,希望打击政坛的性骚扰文化。

报道称,英国执政保守党党鞭定期每周向首相汇报阁员和议员的“咸猪手”等不当行为。除性骚扰外,该党鞭还揭发有党员染上赌瘾和滥用药物,但英首相被指此前未有认真看待。

不过,英首相府发言人称,首相过去数周已知悉事件,表明性骚扰不可接受,建议受害人报警。

但英媒称,特蕾莎担心风波愈演愈烈,她可能被迫紧急改组内阁“拆弹”。工党党魁科尔宾则称,涉事国会议员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英国卫生大臣韩特(Jeremy Hunt)表示,特蕾莎·梅下令官员调查要求女秘书购买情趣玩具的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卡尼尔有无违反政府阁员的行为准则。

此外,特蕾莎· 梅29日在一封对媒体公开的信中,还征询下议院议长,请他提供改变议会内那类不良文化的意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