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官方瑞士学校在北京成立

【查看原图】
瑞士联邦院议长比绍夫贝尔格、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出席北京瑞士学校成立仪式
瑞士联邦院议长比绍夫贝尔格、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出席北京瑞士学校成立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30日17:33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李琰)记者从瑞士驻华使馆获悉:中国首个官方瑞士学校成立仪式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正在中国访问的瑞士联邦院议长比绍夫贝尔格(Ivo Bischofberger)和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 )共同出席了仪式。

北京瑞士学校是北京京西学校瑞士部,也是首个由瑞士政府授权并支持在中国设立的学校。北京瑞士学校校长舒贝拉博士(Dr. Barbara St?uble)表示:“北京瑞士学校以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为依托,以瑞士教学模式为基础,提供德语母语教学。”在成立初期,北京瑞士学校提供幼儿园教育、小学一年级及二年级教育,之后每年将新增一个年级。除德语母语教学模式外,学校还将教授中文、英语和法语。

北京瑞士学校的教材书籍、师资培训及教学质量均由瑞士苏黎世州政府提供与支持,苏黎世州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情谊和密切的文化与经济往来。北京瑞士学校的学生享有瑞士式教育,侧重全面的和多语种教学,始终以孩子为中心进行教学,并重点培养学术知识及创新、体育和社交的技能。

北京瑞士学校是瑞士本土外全球范围内的第18所瑞士学校,每一所瑞士学校都与瑞士的一个行政州紧密相连,由州政府提供教学支持及教学质量的保障。

北京瑞士学校为考察瑞士教育提供了独特窗口,瑞士式教育为瑞士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瑞士没有太多原材料,我们最重要的‘自然资源’便是教育。瑞士经济不以大批量生产为基础,而是依靠高质量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因此需要受过良好专业培训的高质量劳动力。得益于瑞士良好的教育体制,我们是全世界最稳固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戴尚贤在仪式上表示。

北京京西学校在母语教学方面具有长期教学传统,北京瑞士学校与京西学校的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友好多元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硬件设施。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