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北部遭遇暴风袭击

2017年10月30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0月29日电  (记者袁帅、任珂)从28日夜间起,德国北部遭遇秋季风暴袭击,铁路交通大面积中断,汉堡等沿海地区面临洪涝灾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袭击德国北部的秋季风暴名为“赫尔瓦特”。在首都柏林,大量树木、脚手架和居民宅院中的设施被狂风吹倒,一些历史遗迹也遭受损害。

  柏林市消防部门29日4时至7时之间紧急出动救援力量100余次,并于当天清晨进入应急状态。后备救援力量被通知进入待命状态。

  在汉堡,大量树木被暴风吹倒,阻断市内多处交通路线的同时也殃及居民的住宅和车辆。汉堡等北部沿海地区水文部门29日发布洪涝灾害预警,多个城区已做好人员疏散准备。沿海地区各类船只收到提醒,进入港内规避危险。

  在勃兰登堡州,有两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被倒伏的树木阻断。德国铁路部门发言人29日宣布暂停德国北部和中部地区铁路交通,以避免发生危险。

  德国气象部门说,“赫尔瓦特”经过德国北海时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20公里。预计29日将给德国带来大面积强降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30日 22 版)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