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王建刚
2017年10月29日1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2016年度项目执行情况,讨论决定了基金2017年度具体项目和2018年度优先领域。

  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陈志斌以及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出席。

  吴海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就是中方上述庄严政治承诺的具体体现。希望基金管理团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健全机制,抓好项目实施,加强宣传报道,打造基金良好品牌。

  维奥蒂表示,在中方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一批项目已经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果。希望基金团队根据指导委员会确定的优先领域,结合联合国系统改革方向,推动基金在维护国际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刘振民强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将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执行好基金项目,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2016年5月,中国同联合国正式就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基金下设两个子基金:一是秘书长和平与安全基金,由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托管;二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基金,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托管。

  目前,基金首批13个项目均已启动实施并初见成效。2017和2018年度基金项目和优先方向将进一步聚焦增强联合国维和能力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和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点领域。

(责编:燕勐、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