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能源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结构性融资方案

【查看原图】
华融能源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结构性融资方案
华融能源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结构性融资方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9日09:23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9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0月28日,华融能源非洲有限公司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在约翰内斯堡签署了第一期金额为20亿到60亿美金的结构性融资方案。

近年来,由于受到国家信用评级降低的影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的融资能力有所下降。经过近两年的谈判,华融能源非洲有限公司不断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设计电网升级改造的创新融资方案设计,该项目的成功签署,将极大地提高南非国电的资金实力和基础设施建设及升级改造能力。

在未来的十年内,ESKOM预计将投入约4650亿兰特,约330亿美金,用于升级改造南非的电力基础设施,以缓解国内乃至南部非洲的用电压力。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是世界上第七大电力生产和销售综合性电力企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干冷发电站,供应南非95%和全非洲45%的用电量。ESKOM总裁肖恩表示此次合作对ESKOM未来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长久以来他们一直在寻求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这次合作不仅是金砖国家(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合作,同时也为ESKOM带来了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

华融能源非洲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融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专门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项目在南设立的能源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建宝说,双方签署的结构性融资方案,将缓解目前ESKOM的资金压力和困难,加快ESKOM对电力基础设施改造的速度,这对于南非乃至于南部非洲国家的用电都具有重大意义,此次的合作也将促进更多的国内企业来到南非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