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克兰东部冲突各方遵守停火机制

2017年10月28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最近几天,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违反停火的情况明显增加,他呼吁各方遵守停火机制。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东地区本周违反停火的情况大增,因此,当天的三方联络小组会谈主要讨论了遵守停火的问题。他呼吁各方遵守停火机制,撤出重型武器并保证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在冲突区的通行与安全。

萨伊迪克说,三方联络小组人文工作组在当天的会谈中主要讨论了交换被俘人员和向被释放人员发放证件的问题。他呼吁各方展现人道精神,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尽可能释放被俘人员。

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11月15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记者 魏忠杰 李佳)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