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关注在苏丹喀土穆的南苏丹难民人道主义境况

2017年10月27日1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6日表示,对近期从苏丹首都喀土穆难民营迁移的数千名南苏丹难民的人道主义境况表示关切。

难民署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几个月,数以千计的南苏丹难民被迁移,他们过去的庇护场所被拆除,但他们的处境并没有得到适当规划。

据报道,在苏丹达累斯萨拉姆附近的约220个庇护所23日被苏丹警方拆除,这使得约2000名南苏丹难民无处安身。

声明表示,希望苏丹政府及时解决这些南苏丹难民的人道主义处境,并呼吁相关机构继续加大捐助和支持力度。

今年10月,苏丹内政部长哈米德·曼南曾表示,将把45万南苏丹难民从首都喀土穆迁往首都以外地区。

据介绍,目前,南苏丹难民营遍布在苏丹的白尼罗河州、南科尔多凡州、东达尔富尔州和喀土穆州,难民总人数约60万。

2013年12月南苏丹爆发武装冲突后,开始有南苏丹难民涌入苏丹。自2016年1月以来,由于南苏丹局势不稳和食物短缺,大量南苏丹难民持续涌入苏丹。(记者 马意翀)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