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2017年10月27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为10.7点,比上月降低0.1点。

报告显示,在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上升10.1点,至43.5点;消费和购买倾向指标上升2.2点,至59.2点;收入预期指标下降4.0点,至48.7点,但依然保持高位。

捷孚凯在报告中再次确认年初的预测,认为今年德国私人消费支出将增长1.5%,并认为未来德国消费者信心面临多重风险,包括英国“脱欧”、美国贸易政策。此外,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各党派组阁前景仍不明朗,一旦新政府组阁失败,德国消费者信心将急转直下。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下月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记者朱晟 乔继红)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