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议员要求脱欧前就最终脱欧协议进行有效投票

2017年10月27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英资深议员26日在英国议会上强烈要求,在脱欧前就最终脱欧协议进行有效投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前内阁成员、现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主席尼基·摩根(Nicky Morgan)在26日举行的英国议会例行会议上,强烈要求在脱欧前就最终脱欧协议进行有效投票,否则将与政府对抗。他警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这并非说说而已”。

“我建议政府采取退一步策略,通过法令保证脱欧协议最终达成,越快越好。”尼基·摩根的表态,获得前司法部长多米尼克·格里夫(Dominic Grieve)等不少资深保守党议员的赞同。一些工党议员也提出要求,英国政府应给出“板上钉钉子的保证”。

在此前一天英国议会上,英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称,2019年3月正式脱欧前,英国议会将不会有机会对最终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他预计脱欧协议和新的贸易协议敲定,大致在2019年3月底。“欧盟经常拖到最后一刻做出最终决定,这次也可能没有例外”。戴维斯的讲话当即引来工党议员史蒂芬·金诺克(Stephen Kinnock)等议员们的质疑。

随后,在议会“首相问答环节”上首相特雷莎·梅做出不同的表态。她强调,坚信政府有能力与欧盟尽快达成协议,以给英国议会足够时间进行审议、投票表决。出于双方利益考量,不仅是英国议会需要时间对最终脱欧协议进行审查批准,欧盟各国议会也同样如此。随后,戴维斯的发言人在议会上发表声明称,我们正付出极大努力以期在2019年3月前与欧盟达成协议,将及时递交英国议会进行审议表决。

目前,因前一阶段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时间延误,对能否于2019年3月前完成脱欧协议的相关法定程序,英国各界普遍担忧。(记者 张平)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