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拟在千岛群岛筹建海军基地

安晓萌
2017年10月26日2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拟在千岛群岛筹建海军基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26日说,俄罗斯正在落实有关在千岛群岛设立海军基地的决定。

  俄媒体援引克林采维奇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已决定在千岛群岛设立海军基地,目前正对筹备问题进行研究,近期将启动基地建设计划,恢复千岛群岛机场网络的工作与设立海军基地的工作将会同时并举。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月曾表示,年内将在千岛群岛部署师级部队。随后,他在访日期间指出,部署军队旨在保卫俄罗斯领土,而不针对任何一方。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被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罗斯与日本在四岛的领土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