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界对南非财政部长中期预算表示失望 兰特跳水

2017年10月26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吉加巴
吉加巴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6日 (王磊)当地时间10月25日,南非货币兰特兑美元跌至10个月最低位,报14.0250兰特,较前日大跌1.8%,且为2016年12月27日来最低水准。

本周三,南非财政部长吉加巴发布首个中期预算政策声明,表示将下调经济增长预估,政府负债规模依然在增加,而南非2017/18财年预算财政赤字可能为2009年来最高。

吉加巴在声明中预期南非政府负债在2020年将达到3万亿兰特,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3%降低至0.7%,而南非今年的财政预算赤字预计将达到508亿兰特。

市场分析师Azar Jammine表示,吉加巴的演讲丝毫没有减轻市场的不安情绪,并认为这份中期预算政策声明有可能让南非的信用评级在未来九个月内被进一步下调。

经济学家Thabi Leoka则警告说,如果南非的信用评级继续保持这种糟糕的状态,将对南非的借款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评级机构对此次预算声明不满意,将会带来更大的偿还债务的麻烦,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偿还债务的成本将增加,而且我们日后更难借到钱。”

此次南非财政部长公布的负面消息对南非国评产生巨大压力,而因美元继续保持坚挺,南非兰特呈跳水式下跌。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