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媒体发布与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7年10月2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6日,2017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媒体发布与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介绍了2017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有效落地宣传此次智库会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五年所取得成果”与参会媒体记者进行讨论交流。

为配合第六次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中东欧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和匈牙利国际事务与贸易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7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将于2017年11月20日在布达佩斯召开,并纳入16+1总理峰会配套活动。

据悉,2017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将围绕“16+1”合作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回顾与总结进行,即:“16+1合作”推动中国与16国双边合作提质增效;“16+1合作”成为推动区域合作的新探索;“16+1合作”推动了中欧关系发展;“16+1合作”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等方面。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7国的智库、学者、媒体以及企业代表等将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是在“16+1合作”框架下,中央政府和外交部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组建的,旨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16国合作的一个国际性智库协调机制与高端交流平台。其在推动与中东欧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能源、安全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上发挥重大作用。(刘茹霞)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