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参加联合国日庆祝活动

2017年10月26日12: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4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受邀参加了瓦乌市和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共同举办的联合国日庆祝活动。

  上午10点,南苏丹宪兵、警察、当地学生以及联合国当地雇员和军乐队,手举联合国旗帜、南苏丹国旗和宣传标语进行了盛装游行活动。游行标语宣示着社会各界人民期盼世界和平的美好心愿。

  据维和工兵队政工组组长姚华介绍,联合国日活动旨在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随后,工兵队和南苏丹当地学生联合进行了文化表演。11名中国维和官兵组成的中国武术队,先后表演了七星拳、少林棍、太极剑、双节棍、朴刀等,赢得在场人士喝彩不断,全体起立为中国武术鼓掌。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共268人,于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联合国日是1947年联合国大会为纪念《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而确定的节日,日期为每年10月24日,这一天为联合国会员国公共假日。(记者王腾飞 张晓昆)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