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2018年国家预算草案出炉 含多项惠民政策

2017年10月26日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政府2018年国家年度预算案草案出炉,草案包括交通费用、房租税、企业税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其中公共交通费用将降低19%,房屋保险、自然灾害险等也均有所下调。

报道称,根据草案,意大利的地铁、公交,以及区间火车月票、年票,2018年将在原有票价的基础上下调19%。政府还将建立1000万欧元(约合7780万元人民币)的“绿色交通”基金,用于改造城市绿色环保交通。

为了鼓励民众购买房屋、自然灾害类保险,草案中对自然灾害、房屋财产等险种提出减免税收19%。此外,2018年房屋租赁税将减免10%。

对于年收入少于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89万元)的居民,在申报个人收入时,可将购买家具电器等开支一并申报,从个人所得税中抵扣购买物品增值税部分的50%。该政策将延至2019年。

此外,草案还计划拨款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5.6亿元)用于增长国家公务员工资,其中包括提高学校教职人员的工资。学校校长每月税后工资可增长400欧元(约合人民币3112元),普通教师税前工资将增长85欧元(约合人民币661元)。

据悉,该预算草案将呈报意大利国家参众两院,经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正式生效实施。(博源)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