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说巴方致力于铲除境内恐怖主义势力

2017年10月25日13: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24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阿巴西在会谈中说,巴方致力于铲除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期待与美国加强在安全、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当晚在声明中说,阿巴西在会谈中向蒂勒森介绍了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所作贡献,以及为促进阿富汗及本地区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另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阿巴西在会谈中强调,巴方致力于铲除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期待与美国加强在安全、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巴外长、内政部长、国防部长、三军情报局局长等官员一同参加了会谈。

据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当晚发表的声明,蒂勒森与阿巴西就两国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蒂勒森重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强调巴基斯坦必须加大力度,铲除在巴境内活动的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

蒂勒森说,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铲除南亚地区的恐怖组织,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阿富汗符合美巴双方的利益。

今年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美国政府对阿富汗问题和南亚地区的新战略。特朗普指责巴基斯坦为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恐怖组织提供庇护所。巴政府多次驳斥特朗普对巴方的指责,对美方忽视巴方的反恐贡献表示失望。(记者 季伟)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